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资源与环境学院简介

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84年9月的包头师专地理系,2000年升为本科。学院目前设三个本科专业: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

学院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博士14人,硕士23人,在读博士10人近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省部级以上项目35项,出版专著20部,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发表SCI/EI论文25篇,中文核心期刊50余篇。拥有一个实验中心(9个分室):地球概论实验室、地质实验室、气象与气候实验室、水文与地貌实验室、土壤地理实验室、生物地理实验室、GIS实验室、地图与测量实验室、环境评价实验室。人文地理学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地质学基础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培育点。学院拥有自治区教学名师两名。“人文地理科研创新团队”2012年被包头市人民政府批准为“5512工程”创新团队、2013年获得“十一五”自治区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2014年度被包头市授予“工人先锋号”。

学院在地方特有的经济、文化、民族构成和自然环境中,逐步形成了立足包头、面向内蒙古中西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地理教育及资源环境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在内蒙古城市人居环境质量评价与优化研究、内蒙古西部生态脆弱地区生态城市建设研究、城市及矿区重金属/稀土元素污染及生态/环境效应研究、内蒙古中西部土地退化及其防治研究、生态环境脆弱区(沙地/草原)的遥感监测与评价等研究领域形成了较鲜明的科研方向。

 

教育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内蒙古教育厅 | 包头市科技局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包头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北京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内蒙古师范大学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