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

校领导巡听资源与环境学院中心组学习研讨

11月1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保护生态,服务地方”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金虎全程巡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及支委和两个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委员、院长朱丽主持。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开展专题学习,由朱丽院长领学《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主要从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新路径;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提升国家重要农蓄产品生产基地综合生产能力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第二项,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教工党支部委员张雪峰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利用遥感信息手段对包头市的生态建设进行了交流;副院长韩秀凤针对教学工作以及黄河几字弯进行交流;教工党支部委员侯红蕊从国土空间规划角度进行交流;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周洁从湿地保护修复角度进行交流;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张晓艳从社会实践、学生教育管理角度进行交流;院长朱丽从科研基础以及与服务地方角度进行交流。

最后,郭金虎对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认为资源与环境学院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研讨质量较高,设计规范,准备充分,从理论学习和指导实际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班子成员抓住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能够很好地学习《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举措。针对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郭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深化学习,珍惜机会。《意见》出台后,学科和专业建设迎来了新的机遇,一定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把握未来发展。二是对《意见》要再学习,常交流,多实践。在校地互动等方面学院做了很多工作,下一步一定要多关注后续相关政策,参与相关学术团体,多渠道畅通信息。三是重点思考中长期发展规划,选准方向,持续发力。四是要积极参与国家项目,承接重大项目,逐步打造团队和平台。

资源与环境学院将认真落实郭校长巡听和督导意见,持续推进学习《意见》精神,切实把握发展机遇,认真谋划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教育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内蒙古教育厅 | 包头市科技局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包头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北京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内蒙古师范大学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