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地理科学专业认证 
 培养方案 
 
  地理科学专业认证    

华东师范大学夏志芳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21年10月25日 11:42    点击:[]

华东师范大学夏志芳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为尽快提升我院师生对新课标、新教材的理解、领会和把握能力,助推地理科学专业认证,1022日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夏志芳教授作了题为“未来教师的专业素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资环学院朱丽院长主持,包头市部分中学地理骨干教师、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夏老师的讲座从背景:我们处在教师发展的新时代;定义:如何理解教师专业素养;内涵:教师专业素养包括哪些方面;教学素养培养途径:明确一个“核;教学素养培养途径:把握两个“机”;教学素养培养途径:实现三个“效”;教学素养培养途径:练好六个“化”七个方面给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与会师生深受启发。会后,夏老师还就师范生培养和个人发展、通识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夏老师是地理课程与教学论专家,多年来致力于地理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对地理教育改革最新动态十分了解,对西部地区教育发展情况也十分关注。此次来我院讲学,必将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从事地理教育研究的热情,提高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夏志芳教授简介:

夏志芳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主任,学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高师委主任,教育部地理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国培计划授课导师,国家精品课程评审委员、《地理教学》编委、上海高考命题研究组专家、浙江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著有《地域文化与课程开发》、《地理课程与教学论》、《地理课堂教学行为研究及案例》、《案例式地理教学论》、《地理探究学习》、《地理教育实习指导》等专著。承担国家教育部、科技部、上海市的教育科研项目多项。在全国各类刊物上发表有关论文100多篇。多次应邀在台湾、香港地区及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开展2019级、2020级师范生技能考核工作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朱丽院长带队参加第五十届《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度研修班》培训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