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地理科学专业认证 
 培养方案 
 
  地理科学专业认证    

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专项辅导

2021年06月01日 19:30    点击:[]

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专项辅导

 

为促进师范专业建设,持续推进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2021526,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在博学楼719会议室我院教师进行了师范专业认证专项辅导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各小组长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副院长韩秀凤老师主持。

 

徐宝芳教授重点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内容与指标体系,理念与认证体系架构,强调了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设计和基于产出导向的科学有效施教等问题,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研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此外,各小组老师针对各自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提问,徐宝芳教授点对点的一一进行了回答,解决了目前老师们遇到的棘手问题,有效的推进了地理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徐宝芳教授在辅导过程中内容新颖、理念前沿、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参与会议的老师们积极互动,表现出了老师们极高的热情,通过本次培训,参会老师们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老师们的赞誉

 

徐宝芳教授简介:

徐宝芳,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兼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审查专家、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地理教学论》主持人兼主讲教师、自治区级教学名师和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

主要从事教师教育、地理教育和人才地理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著有《地理教育实践与理论》等著作和教材10部,发表教师教育、地理教育和人才地理方面论文90余篇。

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以及二等奖1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奖二等奖2项;培养了硕士研究生100余名。

近年来,为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教师做讲座、工作坊150余场。作为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参加了高师院校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慧心装中国,妙笔画世界”手绘地图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