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2年08月22日 10:40    点击:[]

我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共同承办

“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

由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包头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8月18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开幕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教授和包头师范学院副校长格根哈斯教授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本次大会设一个主会场,主会场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发虎作题为《气候变化东西向空间差异、跨大陆交流及其对黄河文明发展的影响》的主旨报告,黄河分会主任苗长虹作《黄河流域区域发展的不平衡性及其调控研究》报告,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骆剑承研究员做《遥感智能计算与精准地理应用》报告,内蒙古师范大学海春兴教授做《荒漠-绿洲过渡带防护体系构建及其防风阻沙效益研究》报告。大会设三个分会场,就黄河流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水土资源利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市群都市圈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等开展交流。

 

内蒙古地区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是我国的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和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作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其在地理位置、国家定位和自然资源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本次大会集中展现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成果,为我们进一步拓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我们与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资源与环境学院指导硕士点申报工作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UGS”协同育人研学考察——包头市青山区东达沟研学旅行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