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与青山区光荣道小学举行小学学段研学旅行教材编制研讨交流会

2020年06月22日 17:25    点击:[]

资源与环境学院与青山区光荣道小学

举行小学学段研学旅行教材编制研讨交流会

17日下午应青山区光荣道小学邀请,我院研学团队由项目负责人丁占良老师带队赴光荣道小学与光荣道小学校长张建华、副校长张凤民及教师代表,青山区教育局教研员刘志忠、赵亚娟进行小学学段研学旅行教材编制研讨交流,项目组成员赵捷老师、侯红蕊老师、张振雄老师参加了研讨。

丁占良老师首先作了题为《小学段研学旅行模式——以东达沟村美丽乡村为例》的汇报,丁老师从研学旅行校本教材的原则、研学导航、研学过程、研学展示、研学拓展、资料库等六个方面对研学旅行模式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进一步细化了研学内容、充分考虑了小学学段学生的认知特点。

青山区教育局教研员刘志忠就研学教材编写的思路、研学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从学生认知发展与地理认知相结合的角度提供了教材编写的思路。青山区教育局教研员赵亚娟结合多年的基础教育研究实践,从小学教育的现状出发提供了研学教材的具体范例。

汇报结束后,光荣道小学校长张建华对研学项目作了具体介绍,并表示研学教材要符合小学学段学生的认知发展程度,增加可执行度。与会各方还就研学教材的体例、内容、知识呈现方式进行了充分讨论,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研学教材的编制方式和研学团队的努力方向。对于推动研学项目的顺利推进意义重大。

 

 

 

 

 

 

 

 

上一条:我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线上教学交流会

关闭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