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动态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2017年12月02日 10:54    点击:[]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大学生党员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实践探索

 

为培养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应用型”技术人才,通过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度以及应用技术学习的热情得以提高。以学科竞赛活动工作为手段,培养学生党员在专业领域的组织能力及创新能力。

在准备阶段:组建党支部科技创新小组,召开动员会,分派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和探讨活动。活动中实时了解地理信息科学相关专业竞赛动态,确定参赛项目、参赛时间以及赛项的可操作性。

在宣传阶段:学生党员经过支部科技创新小组的学习后在各班进行推广宣传,同时学生党员可作为组长在各班组建参赛团队去参加比赛,将党支部科技创新学习中的最新学习成果在各班进行推广和交流,活跃各班的科技创新氛围。

在竞赛阶段:由学生党员牵头,确定报名小组,学生党员任小组长,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组建高年级带动低年级、学科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带动能力较差的学生进行组队、参赛选题。并建立学生交流群,及时反映学生参赛进展和问题交流,并定期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通过学生与学生党员、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学习,锻炼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能够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应用到实践操作中,并且在团队合作中逐渐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能带动班级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从而带动本专业,乃至整个学院的学风建设。

成果与总结:宣传小组在参赛阶段要时刻注意活动动态跟进与组织宣传领导工作。及时通知各个参赛小组的参赛时间和参赛成果。通过组织一些获奖典礼,或者建立一些奖励机制,来增强活动的影响力,以此来更好的带动学生的积极性和重视度。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20179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做法 下一条:关于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展的通知

关闭

教育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内蒙古教育厅 | 包头市科技局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包头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北京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内蒙古师范大学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