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5年09月22日 16:05    点击:[]

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5918日,应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徐宝芳教授为全院地理科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中学教师专业标准》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院长宁小莉教授主持。

徐宝芳教授首先从教师专业发展的宏观视角分析了教师的专业化时代到来的必然性,解读了《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然后从教师专业发展的微观视角进行了教学反思,提出了优化课堂教学结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策略。最后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数字化学习平台.整场讲座回答了何谓教师专业化发展,如何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问题。

本次讲座使大家更深层次的认识到教育改革的核心环节是课程改革;课程改革的核心环节是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改革的核心环节是教师专业发展。这不论是对在职教师还是即将迈入中学成为教师的学生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

徐教授的到来对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学研究水平和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5/9/22

:专家简介

徐宝芳,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研究会理事,内蒙古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主要从事中学地理教学、人才地理和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省级教育教学研究等项目10余项,发表教育教学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8部。

 

上一条:我院乌云塔娜老师的课题获201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批准立项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教育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内蒙古教育厅 | 包头市科技局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包头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北京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内蒙古师范大学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