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地理科学专业认证 
 培养方案 
 
  本科教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课程过程性评价工作稳步推进

2015年09月18日 00:00 dzl 本站原创  点击:[]

资源与环境学院

课程过程性评价工作稳步推进

根据《包头师范学院关于课程过程性评价改革的指导意见(实行)》以及《包头师范学院关于课程过程性评价改革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就是在2015级全面推进过程性评价相关工作。

首先,讨论制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院过程性评价实施方案》,形成我院实施课程过程性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实施过程性评价的意义、过程性评价改革的内容、过程性评价改革工作的实施步骤、过程性评价改革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几个方面,该文件保证了我院规程性评价工作的有序开展。

其次,制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院过程性评价教学大纲和执行计划模板》,包括课程描述、先修课程及应具备的知识、学习目标或者学习成果、总成绩构成、政策、教科书和其他资源、教学方法、执行计划等八部分内容。我院依据学校文件精神,汲取 “ISEC”项目课程的经验,结合我院教学的实际制定了我院模板,由分管教学的丁占良副院长对教学大纲和执行计划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撰写的具体要求,由参与“ISEC”课程教学的程莉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通过以上工作我院任课教师对教学大纲和执行计划有了较明确的认识,使教学大纲和执行计划的编写具有可操作性。

第三,教授委员会对2015级的教学大纲、执行计划和教案进行了两次认真审核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经修改后各门课程大纲、执行计划、教案符合学院过程性评价实施方案的要求,9月16日通过了学校检查组的检查。

目前,我院2015级可以按照过程性评价的要求如期按计划开课。

资环学院(宣)

2015/9/18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圆满完成2015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关闭

教育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内蒙古教育厅 | 包头市科技局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包头人事考试信息网 | 北京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内蒙古师范大学

包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 版权所有